莫珋

=黑土 会回评 会回fo
写文小号 因为是小号所以屁话很多
弧长 找我玩请走大号@刘黑土♪
什么都吃的杂食

【雷安雷】

转到这里假装是更新 是雷安雷 虽然我觉得也没什么cp味 在我眼里大家都是革命友谊 请注意避雷

刘黑土♪:

雷安雷无差 


       
☆一个片段
☆角色死亡有
☆借助了潘多拉之心的剧情 我要向全世界安利这个漫画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   

 


他好像忘记了很多东西。
    


——姓名、年龄、生平、爱好……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被抛去,就连自身也随之一起溶解于这一片黑暗中。
   


……我是谁?我要去做什么?他沉思着、沉思着,却一直找不到答案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

「那就这样睡过去吧?」
    


黑暗中,他似乎听见了一个细小的声音。
   


「和往常一样,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,忘记一切……怀抱着你的荣耀与正义睡去——最后光荣地保留骑士的身份死去,不是你所期望的结局吗?」
   


来吧、把你的一切都交给我,让我来代替你吧?
    


那细小的声音再次响起,像极了伊甸园里给予诱惑的蛇。窃笑着,咝咝地吐着蛇信缠绕而上,将他拖入黑暗中。
     


……作为骑士而亡吗?听起来倒是不错。
   


是的,什么都没有发生……他仍然是一位为自己荣耀而骄傲的骑士,并未犯下罪恶,一切都像故事刚开始那般美好……
   


于是他合上了眼,投身于黑暗中。
   
  


然而————


   
 
「金。既然你已经察觉到了你的不足,就不能说是停滞不前了。你看、一旦你发觉了,迈出了第一步——」
   


这是他曾对另一个少年说过的话语。
  


「就已经算是胜利了。」
   


——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。
   
 
      
他记得那一日他爽朗地笑着,拍了拍迷茫中的少年的肩膀,说出了鼓励的话语。那时自己能想明白的道理,于今竟然犹豫了起来:
   


——我的记忆、罪孽、骄傲、命运、正义,所有的一切,全部由我自己来背负。
   


我会永远贯彻我的信仰,直至为荣耀而亡。
    


他对他的失职而感到抱歉——哪怕只犹豫了一瞬间,也不能再说自己是一位合格的骑士了。
    


他苦笑着,斩向黑暗。
   
  


那问题已经有了答案。


   
——我是谁?
   


我是安迷修。
  


是「最后的骑士」的违法契约者。
   


——我要去做什么?
   


去终结这一切。
  
     
 


于是,终于有光透了进来。
     


    
  
☆☆


   
   
或许这就是不幸吧?


   
安迷修睁开眼时,第一个出现在他视野中的竟然是雷狮。


   
……真黑暗…他竟然是我人生最后的一个画面。安迷修悄悄地在心底抱怨。
     


雷狮难得地独自一人出现在他面前,身后并没有跟着卡米尔那帮人。更让人惊奇的是,他没有穿那一套骚包的紧身衣连帽衫装束,而是穿着正儿八经的黑西装很是笔挺地站着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——手里还捧着一束白玫瑰。
     


安迷修撑着地面艰难地坐了起来,环顾四周——周围是一圈空空的石壁,头顶上方的石顶上吊着一圈蜡烛,看来这里除了他和雷狮外便别无他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 
“你来这里……干嘛。”说话间,胸腔的起伏带起的一阵钝痛让他差点咳嗽出声。
   


“那个小鬼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了。”雷狮没有理会安迷修的质问,而是挑了挑眉反问道,“听说违法契约者的「锁链」是和契约者相连的,你的锁链——「最后的骑士」被消去的感觉如何?”
    


“像是被人捅了十几刀。”他想尝试像以往那样开朗地笑几声自嘲,但不幸地牵动到了伤口,只好咧了咧嘴勉强算是笑了。
    


看来金他们消灭敌人的动作很快,身上的痛感正在迅速扩散。他有些遗憾: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    


雷狮对着安迷修抬起一只手,指尖隐隐有电弧跳跃:“那么你是要被那个小鬼消灭锁链而被牵连而亡,还是由我来帮你解脱?”
     


“哈。”安迷修终于笑了出来,“我哪边都敬谢不敏啦。”
    


这两份结局都不太符合在下的审美——既然已经做下了决定,便要坚持到底,这便是所谓的骑士道——对吧?
      
  
他擦了擦嘴角的血,握着剑柄,有些吃力地坐直了身子。


    
  
  
“……我否定你,「最后的骑士」。”


    
   
   
于是一切便归于寂静。


正当格瑞想要给予那骑士铜像最后一击时,异变突生:他的刀还未触及那铜像,铜像便已化为光点消散在空中。疑惑地环绕四周,发现凯莉和紫堂幻也是一副不解的样子,他们也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   


唯有金有些出神地看着那些光点慢慢汇成一道温暖的光,最后归于虚无。他似乎在那些光芒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那个影子动了动,像是在向他告别,金隐约觉得那人是带着笑的。
  
  
  


“………………安迷修?”


  
 
 


☆☆☆
   
   


“真够傲慢的…居然选择否定自己的锁链。”雷狮将花束甩向安迷修,挥了挥手算是告别,而后转身离去。
  
  
   
   


“傻/逼骑士。”


  
  
——fin——


☆解析(比正文长(……)


就是
锁链有点像恶魔啊召唤兽啊这种东东,会引诱人们和它签订契约,签订契约后让人们为他猎取食物(食物是人类)


契约者分违法契约者和正规契约者(?)
违法契约者签订契约后胸前会出现一个刻印(像时钟一样的东东),刻印转过一周之后会把人拖入深渊。
刻印转的越多,越靠近360°,契约者和锁链的联系就越深。


刚开始签订契约时锁链消亡不会影响人,可是后期锁链出现的伤害会返还到人身上


安哥是末期的违法契约者


最后的骑士 就是那个铜像 就是他的锁链(?)


通过契约可以使役锁链,然后安哥上交恶党(?)给锁链维持契约,然后360度差不多转完,锁链差不多就是和命相连的东西了,安哥选择自我了断所以雕像也消失了


题目让我想破了脑袋,然后最终还是没想出来


今天我是快乐的文手!!(……)不打cp tag了 因为感觉很ooc


感谢我爹爹提供的结尾 她是神

评论

热度(39)